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4年12月18日

娇养己心

你们在世上享美福,好宴乐,当宰杀的日子竟娇养你们的心。(雅五5)

为富不仁者不单剥削工人,更利用剥削得来的金钱过着奢华的生活:“在世上享美福,好宴乐”(参路十六19;摩六1至6)。这种生活虽然令人羡慕,却得不到神的认同。雅各说他们的享乐如同在“宰杀的日子竟娇养”自己的心。换句话说,他们好像动物一般,把自己养得肥肥胖胖,使宰杀的日子加速临近。雅各在此吹起先知的警号,责备富人的罪行,并劝导他们悔改,不然神的审判将会快快临到他们身上。

这信息同时也提醒信徒:不要盲目追求物质,不要沉迷物欲享乐,不要随意挥霍金钱,更不要堵塞怜悯的心肠。陈终道牧师曾说:“许多时候我们贫乏,不是因为神给我们的不够,乃是因为我们浪费、糟蹋的太多,像这类的贫穷,神是不理会的。若我们所浪费或糟蹋的是自己的份,自己受贫乏之苦还算活该。但恐怕我们手中所有的,有些是神要我们送给别人的,却给我们浪费掉,使别人也因此受贫乏,罪就更大了。”

~赖若瀚(作者为圣言资源中心创办人及会长,本文摘录自其著作《永活的信仰》,蒙允许使用,谨此致谢。)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121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