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4年12月15日

最危险的诱惑

你要喝自己池中的水,饮自己井里的活水。(箴五15)

今日的影视文化,越来越歌颂不伦的恋情,而观众也越来越容易诉诸当下的感受,不辨是非,情况令人担忧。近日一个电视节目,报导一位老人年轻时搞了一段婚外情,产下一子,当时男的离婚不成,女的只好留下儿子给他,凄然另嫁。43年后,双方的配偶都已经离世,二人名正言顺地结婚,而当年的私生子也得与亲生母亲相认。这段报导使千万观众为他们的真情感动流泪……。

然而,换个角度去想:这位老先生的妻子,又有多少人为她流泪?按老先生自己的话说,当年妻子知道自己的丈夫和别的女人有了孩子,痛不欲生!换了我们是这位妻子,又会有何感受?“婚外情”说穿了就是“通姦”与“背叛”,可是许多人却明知活在罪中,却依旧欺骗自己!

如果魔鬼是张牙舞爪,龇牙咧嘴,你一定逃走;但牠化妆成天使的美丽与洁白,温柔与纯淨,便会诱人投入牠的怀抱。这岂非最危险的诱惑?

~文文(作者是传道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121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