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4年12月12日

喂养出于真爱

(耶稣问)“你爱我比这些更深吗?”彼得说:“主啊,是的,祢知道我爱祢。”耶稣对他说:“你喂养我的小羊。”(约廿一15)

世上的工作面试时都会问:你会不会做这事?或有没有做那事的经验?然后才决定是否僱用你。复活的主呼召门徒事奉祂却不是这样。祂问彼得:“你爱我吗?”而且连问三次。每当彼得认真肯定地回答后,主都告诉他同一件事:“你喂养我的小羊”。主让我们做事,不是看我们的才华、聪明,而是看我们有没有爱心、忠心。事奉神与做世事不同,因为这是一条与罪与魔鬼抗争艰难的窄路,是一个行事在地上、赏赐在天上的圣差,同时也是一个与主同工的美事。

摩西当年带领以色列人浩浩荡荡地出埃及,靠的是他第一个40年在埃及王宫学到的一切学问吗?不是。靠的是他对神的顺服和忠心。喂养羊群与喂养孩子是同样道理,母亲有爱才会把最好的喂给孩子,在孩子幼小时还会亲自尝尝烫不烫,味道如何?如果我们没有对主的真爱,又岂能真心去喂养祂交託给我们的小羊呢?

~钱志群(作者是牧师,也担任本刊编辑,著有《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121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