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4年12月11日

滥用职权的服事

以利年甚老迈,听见他两个儿子待以色列众人的事,又听见他们与会幕门前伺候的妇人苟合,他就对他们说:“你们为何行这样的事呢?……我儿啊,不可这样!我听见你们的风声不好,你们使耶和华的百姓犯了罪。”(撒上二22至24)

以利的两个儿子既抢夺百姓给神的祭物,更滥用职权,仿效外邦人的神庙,与会幕门前伺候的妇女行淫,可谓到了目中无神的地步,更使神的百姓陷在罪中!以利虽然听闻儿子的恶行,也做出警告,却没有制止他们。

在后现代社会,教会不时会受到不良风气的影响,事奉人员的操守出现问题,也不是希奇的事。然而,若这些事情已经曝光,又影响神的百姓陷入罪中,教会的领袖、牧者便责无旁贷,必须处理。

我们得留意,以利并非没有提醒儿子,他甚至跟儿子说过:“人若得罪人,有士师审判他;人若得罪耶和华,谁能为他祈求呢?”(撒上二25)可见他深深明白“神是轻慢不得”的;然而却没有以相应的行动扭转这种情况。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121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