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4年11月23日

囤积之祸

你们的财物坏了,衣服也被虫子咬了。你们的金银都长了锈……你们在这末世只知积攒钱财。(雅五2至3)

人都是越有,就越想拥有;到底要拥有多少财物才会满足呢?答案是:“比现在多一点!”人心确是一个“填不满的欲海”,永不知足。

雅各责备富人的另一项罪行,是他们“只知积攒钱财”。“财物坏了”是指富人的货物因堆积太久而失去效用,衣服则因存放太久而被虫子咬破;而金银长出锈来,也是指富人为谋取私利将货物囤积起来,没有想到穷困人的需要。

“储蓄”是智慧的举动,但“囤积”却是罪恶。只知拥有,而不知道正确使用财物的人,无异于一头驴驮了黄金而只吃干草。那些爱财如命的人,财富经过他们的手,就很难摆脱;因为它已成为他们生命不能分割的一部分,无法与人分享。他们不再是财物的主人,而成了它的奴隶。

加尔文说:“神并没有定意要金银长锈,或是衣服被虫蛀;反之,祂定意要这些成为帮助人的工具。所以,将钱用在毫无益处的事上,同样是一种‘没有人性’的明证。”

~赖若瀚(作者为圣言资源中心创办人及会长,本文摘录自其著作《永活的信仰》,蒙允许使用,谨此致谢。)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112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