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4年11月22日

财富与审判

害!你们这些富足人哪,应当哭泣、号咷,因为将有苦难临到你们身上。(雅五1)

圣经从来不反对人拥有财富,却明说“贪财是万恶之根”(提前六10)。雅各在这里说富人要“哭泣、号咷”,是十分不平常的劝导。富人应该高兴快乐才对,为什么要哭泣呢?原因在“将有苦难临到你们身上”,这里的苦难应指末日的审判。雅各站在先知的立场,向富人预言将临灾难的可怕,并警告他们有一天将要面对审判的主。

雅各书第五章多次提及“末世”、“审判”与“主再来”等词,指出基督徒的生活与将来的盼望有非常密切的关系,因此要善用今生,也善用在世上所得的财富。

基督徒活在世上必须要有目标;应以永恒为盼望,应该不断问自己:“我所做的在永恒国度裡有甚么意义?”至于那些只在今生有指望的人,虽然似乎很富足;但无论他们的人生目标有多长远,都不可能对永恒有任何的影响。

~赖若瀚(作者为圣言资源中心创办人及会长,本文摘录自其著作《永活的信仰》,蒙允许使用,谨此致谢。)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112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