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4年11月19日

坚持聚会

你们不可停止聚会,好像那些停止惯了的人,倒要彼此劝勉。既知道(原文是看见)那日子临近,就更当如此。(来十25)

聚会是我们基督徒生活的一部分,是神的命令。旧约时,犹太人在聚会中被称为会众(congregation)。新约时教会诞生,教会在希腊文裡是Ecclesia,意思就是“一群被召出来聚集的人”。

主告诉过我们:“无论在哪里,有两三个人奉我的名聚会,那里就有我在他们中间。”(太十八20)虽然主喜欢我们独自在内室祷告,但有些祷告非有两个人以上同心才有果效;虽然主喜欢我们天天读经,但有许多经文的精意,都是在聚会时藉著讲解、分享和见证而得以明白。

我们都是“从一位圣灵受洗,成了一个身体,饮于一位圣灵”(林前十二13)。以主为首,肢体配搭相助扶持,各尽其职,才能让整个身体的效用得以发挥。我们都是主的羊,必须“要合成一群”(约十16),才能抵挡撒但的诱惑和攻击。如果我们常常因为工作、家务、孩子以及自己的心情不去教会而成为习惯,便失去了很多在聚会中才能体会的恩典。

~钱志群(作者是牧师,也担任本刊编辑,著有《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 )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111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