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4年11月11日

为义受逼迫

为义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太五10)

人为什么会“为义受逼迫”呢?是因为对公义有坚决的执著与高举;而神自己,就是公义的那一位。

因信仰而被德国纳粹党杀害的潘霍华曾说:“登山宝训中八福的每个教训,都扩大了门徒与世人的鸿沟。”的确,基督徒一些本于真理的行为,有时就是对世界无声的控诉或抗议。因为有着全然不同的价值系统,根本就是光明与黑暗的对抗。而世界只爱属它的人,门徒在世遭逼迫也就是预料中的事。

在一些反基督教的地域,归信基督便会立刻面对生死的考验。今日西方社会的法律和社会状况也越来越令我们的信心受到考验。就如2003年美国阿拉巴马州蒙哥马利市,司法主管摩尔(Roy Moore)因拒绝联邦法院的命令,把十诫的石雕搬出法院大厅而被撤职。

谁喜欢受苦?除非看到受苦的意义与结果。马太福音五章10节不单指出信仰的核心:为义─是有要求的;也指出它的代价─会受逼迫;更显示了天国的本质─是属于“信靠神又遵照祂的话而行的人”。

~张吉莉(作者是美国一位女传道)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111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