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4年10月31日

不愿领受福气

雅各对约瑟说:“全能的神……赐福与我,对我说:‘我必使你生养众多,成为多民,又要把这地赐给你的后裔,永远为业。’”(创四十八3至4)

神啊,袮所赐的福不是人人都能领受的。就好比“生养众多”,现在谁愿意多生?大家都觉得生一两个就够了,多生反而活受罪。又好比登山宝训,耶稣说:“虚心(贫穷)的人有福了……哀恸的人有福了……为义受逼迫的人有福了……人若因我辱骂你们,逼迫你们,捏造各样坏话毁谤你们,你们就有福了……。”(太五3至12)这些福气谁愿意有?遇到这些情况,我们都觉得倒楣,不是福气。

神啊,袮的意念确实不同我们的意念,袮的道路确实高过我们的道路。我们希望蒙袮赐福,可到袮赐福时,却不都要。我们希望袮按我们的心意赐福,不是按袮的旨意。可人的选择比上帝聪明吗?我们不敢这样说,但表现就是这样,而且继续这样,也不觉得需要悔改。神啊,我们的器皿太小,容不下袮丰盛的恩典;我们的信心太小,不懂顺服。神啊,愿袮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从我们自身起!

~冯文庄(作者是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编)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103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