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4年10月20日

绝望的伤兵

最要紧的是彼此切实相爱,因为爱能遮掩许多的罪。你们要互相款待……彼此服事……。(彼前四8至10)

最近看了一个有关越战士兵的伤心故事:有一个战后归来的士兵,打电话给他的父母亲说:“爸妈,我回来了,我想带一个朋友和我一起回家;可是我先告诉你们,他在战场受伤,少了一个胳膊和一条腿,我想请他和我们一起生活。”

父亲听后告诉他:“像他这样残障的人,会对我们生活造成不便;但是我们可以帮他找个安身之处,他会找到自己的一片天的。”父亲说完挂了电话。几天之后,这对父母却接到警察局的电话,告诉他们有人自杀坠楼,可能是他们的爱儿。父母伤心地飞去认领儿子的遗体,却惊讶地发现,儿子只有一个胳膊和一条腿。

我们生活的世界充满了各式的压力和挑战,也充满了身、心、灵受伤的人。唯有多些人愿意向他们伸出接纳之手,为他们提供心灵的家园,他们才不至于绝望。

~周慈美(作者从事基督教文字事工)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102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