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4年10月15日

祷告真谛

所以,不要忧虑说,吃什么?喝什么?穿什么?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们需用的这一切东西,你们的天父是知道的。你们要先求祂的国和祂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太六31至33)

一问及人们有什么代祷的,我们便想到有什么困难、忧虑或各样需要。这虽属于祷告,却不免肤浅。祷告不等于祈求,还有赞美、感恩。我们祷告的事难道神不知道吗?祂知道了,为什么还要我们来祷告?

祷告的人要知道自己不过是神主权之下应当顺服的被造者,藉着祷告,把自己的主权放在神的主权之下,把自己的自由放在祂的自主之下,把自己的意念放在祂的旨意之下。祷告不是命令神,乃是注意神的命令;祷告不是改变神,而是求神改变我们;祷告不是来感动神,而是求神来感动我们。

先求神的国和神的义,你的祷告才有正确和诚实的动机。有了这样敬畏神的动机,其他物质和生活上的需要,神必然会看顾。

~钱志群(作者是牧师,也担任本刊编辑,著有《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101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