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4年10月7日

困苦中的叩问

袮手所造的,袮又欺压,又藐视,却光照恶人的计谋。这事袮以为美吗?(伯十3)

约伯在身心极度的痛苦中厌烦自己的性命,他向神发出似乎十分不敬的诘问。然而这些话记在圣经​​中,显明神对人在困苦中诚实的质疑诘问并不以为忤逆。神造人有愤怒、忧伤等情绪,就是要通过这些情绪给我们提示,对触动我们的经历加以留心。约伯尽管冤枉受苦,但在百般的不明和痛苦中,他做对了一件事,就是保持与神的关系,哪怕是直接向祂表达内心的怀疑、质问,却不是疏远或断绝这份关系而离弃神。

信靠神的人对神有敬也有爱,并非单纯的惧怕,也因此能自由地向神表达内心的感受。如亚伯拉罕与神反覆谈判、大卫不断向神呼吁和求问、约伯在痛苦中的“天问”等。神的作为和祂所允许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事,有时真是超乎我们的理解,甚至让我们痛苦难当;不过在这样的时候,我们要做的,是继续寻求祂,在与祂的关系里自由地交流和表达,而不是疏远和离开祂。因为与神疏离,将比苦难本身更具破坏力。

~李文屏(作家,著有《百合花开放的那天》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100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