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4年9月26日

先省察才领饼和杯

所以,无论何人,不按理吃主的饼,喝主的杯,就是干犯主的身、主的血了。人应当自己省察,然后吃这饼、喝这杯。因为人吃喝,若不分辨是主的身体,就是吃喝自己的罪了。(林前十一27至29)

哥林多教会里的人不按理吃主的筵席,他们把主的晚餐当作一种醉酒与炫耀的场合,而不认真处置带罪聚会的问题。人身上的问题叫病,人灵里的问题叫罪。人吃东西要先洗手,否则吃下细菌就会有损健康。我们罪人吃主的饼,喝主的杯也要先认罪悔改,免得得罪主。

有一对信了主的夫妇,在无心理准备时怀了第二胎,他们不按圣经教导,不听牧师的劝诫,去医院堕了胎。不久,他们若无其事地出现在教会中,且领了主的杯和饼。牧师除了为他们祈祷,还严肃地与他们谈话,督促他们要认真地到神面前认罪。

圣经中神已将祂的旨意告诉我们,一些人却明知故犯,干犯神。装睡的人你永远叫不醒,不悔改的人神也只有叹息。当我们领受主用生命为我们预备的杯和饼时,难道我们不应该好好预备自己的心吗?

~钱志群(作者是牧师,也担任本刊编辑,著有《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92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