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4年9月25日

孩子的奉献

(耶稣)说:“我实在告诉你们,你们若不回转,变成小孩子的样式,断不得进天国。”(太十八3)

耶稣说:“父啊……我感谢袮!因为袮将这些事向聪明通达人就藏起来,向婴孩就显出来。”(太十一25)

儿子自小跟我们去教会,背了不少经文。他对熟悉的经文不理解就问,理解了就会认真遵行。比如说在奉献上,他就很单纯,他把做作业、做家务以及过节时得的奖励钱存在一个盒子里,而且把预备奉献的部分隔开来。即或看到自己喜欢的玩具,仅愿意花上两、三块钱,而且从来不占用预备奉献的金钱。

一个主日早上,他从盒子里取出一张20美元的纸币。敬拜时将它放进奉献袋里,旁边看见的两个孩子都说他疯了,那么多钱可以买很好的游戏卡。儿子回家后对母亲说,他本应奉献11美元,因无零钱就奉献了20美元,多就多吧,反正是给神的。

在大人眼里,这点差额不算什么,但对孩子来说这不是个小数目,如同寡妇生活中的那两个小钱。这个在大人眼里单纯的举动,相信在神眼中会看为美好,因为神看见人没有看到的。

~钱志群(作者是牧师,也担任本刊编辑,著有《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92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