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4年9月20日

宴乐的私欲

你们中间的争战斗殴是从哪里来的呢?不是从你们百体中战斗之私欲来的吗?(雅四1)

“百体中……之私欲”是指私欲在我们肉体之中,又借着身体将恶行表现出来。有译本将“私欲”一词译为“宴乐”,因为第1节的“私欲”与第3节的“宴乐”在原文是同一词。英文“享乐主义”(Hedonistic)一词也由此而出。私欲与宴乐是双生兄弟,形影不离。

今日,不少人为了体贴肉体,不惜花金钱、时间与精力去换取欲望的满足。魔鬼知道人这方面的弱点,因此经常引诱人沉溺在各样的宴乐中。而且欲望是个无底洞,要满足它根本是不可能的事,反而越填越把欲望的胃口弄大,以致无法控制。

正如人在口渴时,若是拿海水来止渴,不单一点没有帮助,反会越喝越渴,因为海水的盐分超出可饮用食水安全度的七倍。在喝后,肾脏需要更多清水去除多余的盐分,若不停止饮用海水,最终会因此死亡。顺从欲望的需求,根本谈不上有任何属灵价值。这也是提摩太后书三章形容的末世特征:世人“爱宴乐,不爱神”。

~赖若瀚(作者为“圣言资源中心”创办人及会长)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92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