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4年9月19日

勿以肚腹为神

他们的结局就是沉沦;他们的神就是自己的肚腹。他们以自己的羞辱为荣耀,专以地上的事为念。(腓三19)

人类的失败常常是在饮食上,亚当和夏娃的失败,在于吃了不当吃的;早期教会起争执,也是因为饮食的问题。耶稣却在吃的事上得胜。祂向我们显明,人生的胜利与成功,不在于能吃些什么,而在于生命中到底有没有神的话,是否顺服及遵行神的旨意。

耶稣提醒我们:“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正是人类最需要重新思想之处,主并没有说人活着“不需要靠食物”。不错,人还是要吃要喝,但不是“单靠”食物;意思就是人活着,不单要顾惜肉身的需要,更要顾及灵魂的需要。因为人不只是动物,我们的生命不能只维持在满足身体的层次上;我们还是神的儿女,必须为着神的旨意而活,按着基督荣美的形象,活出那丰盛的、永恒的生命,方能达到人活着的目的。

~卓尔君(作者是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91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