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4年9月18日

三类受造物

耶稣回答说:“经上记着说:‘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乃是靠神口里所出的一切话。’”(路四4)

神所造的天使、人类和动物,各有特质。其中天使无缘享受美食佳肴,能吃能喝的,只有人类与动物,所以吃喝是神给人与动物独特的恩典。但三类受造物中,能寻求神的只有天使和人类,神与天使和人类有独特的关系。

在这三类受造物中,唯有人类既能与神建立关系又能享受祂所赐的美食;也唯有人类,才被神接纳为祂的儿女。神赐予人何等的特权!

然而,许多时候人类却流于跟动物一样,只懂得追求食物,而不追寻神。孔子说:“吾未见好德如好色者也。”又说:“饮食男女,人之大欲存焉。”也就是“世人大多数跟动物一样地生活,而少有天使的模样。”

信徒若仍以吃喝为重,与世俗的人有什么分别?

~卓尔君(作者是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91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