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4年9月4日

抗压处方

祂使我躺卧在青草地上,领我在可安歇的水边。(诗廿三2)

曾听闻一位事业成功的朋友,在中国大陆开放后纵身商海,获得了财富却失去了家庭。有一天,他决心撇下一切生意,买了一个牧场和简单的居所,远离人群,边牧羊边静思,每天伴随着日升日落,回归大自然,回溯自己的心路历程。这是一个对自己内心诚实也有勇气的人,他明白到“拔剑四顾心茫然”,因而断然“收剑入鞘”,拨出时间来与自己相处,在宁静中重新梳理人生的思路。

创造我们的主,最知道人是多么需要安静和休息。高压和抑郁是现代的流行病,忙碌是导致这病的重要原因。也有些基督徒常觉得,要不停地做事才算殷勤事奉主,结果筋疲力竭,甚至在事奉上“阵亡”。其实,合宜的休息不是浪费,而是让生命重新得力。

神“使”人躺卧在青草地上,和到可安歇的水边,反映出这种安歇是神对人的心意。我们当尊重神早就开出的抗压处方,有意识地到可安歇的水边,并躺卧在青草地上。

~李文屏(作家,著有《百合花开放的那天》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90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