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4年8月27日

假智慧的三项特性

这样的智慧不是从上头来的,乃是属地的,属情欲的,属鬼魔的。(雅三15)

假智慧有三项特性:1.属地的、暂时的,与属天的相对。它是从人间的哲学与聪明而来的,在本质上将神排除在外。这种智慧在神眼中是被看为“愚拙”的(参林前一20)。 2.属情欲的,是与生俱来,属旧人与属血气的。它发自感官,与动物原始的本能反应相像。这词在哥林多前书二章12至14节是指未信主的人说的。 3.属鬼魔的,是源于魔鬼,使人败亡的智慧(参林前二6)。

假智慧在今日的社会文化中表露无遗:如美国一些电视现场访问节目,邀请观众发表意见,不少人的论调似是而非。又如有人主张世上不单有男女两性,也有其他性别,在北美一些公立学校采用的教科书中,已将“家庭”的定义改成:从传统的父母加上孩子,扩大为包括两个男人或两个女人加上孩子在一起生活的地方。

魔鬼给人的不过是地上虚假、自私、与神为敌的智慧。就如它引诱夏娃追求与神同等的智慧,结果让始祖不守本位,陷在罪中。

~赖若瀚(作者为“圣言资源中心”创办人及会长,本文摘自他所著《永活的信仰》一书)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82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