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4年8月24日

妒火之害

扫罗甚发怒,不喜悦这话,就说:“将万万归大卫,千千归我,只剩下王位没有给他了。”从这日起,扫罗就怒视大卫。(撒上十八8至9)

扫罗活在属世的景况中,所思所想都是俗世的考量,贪爱权位,嫉妒心强。如此,“耶和华的灵离开扫罗,有恶魔从耶和华那里来扰乱他”(撒上十六14)。他对胜了巨人歌利亚救国有功,之后又为他弹琴驱魔的少年大卫,居然嫉恨非常,唯恐大卫夺去他的位置。在大卫为他弹琴之际,他两次抡枪要把大卫刺透在墙上,以后又借刀杀人,终不得逞。即使后来两人成为岳父与女婿的关系,扫罗仍不放过他。扫罗内心的妒火越烧越炽,居然置国家民族的大利于不顾,大半生除了和别人打仗,就是在追杀大卫。

“嫉妒是骨中的朽烂”(箴十四30),“在何处有嫉妒、纷争,就在何处有扰乱和各样的坏事”(雅三16)。当初法利赛人和那些宗教领袖们,很大程度上是因嫉妒主耶稣话语中的权柄和神迹异能,才定意并煽动群众将耶稣钉上十字架。嫉妒不光能杀人,也会杀己,我们只能切求圣灵救我们脱离这种罪恶。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著有《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82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