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4年8月23日

分不清魔鬼的作为

扫罗吩咐臣仆说:“当为我找一个交鬼的妇人,我好去问她。”(撒上廿八7)

撒母耳死后,扫罗看见非利士的军队就惧怕,发颤。在面临攻击时,扫罗求问耶和华,耶和华却不借任何方式回答他。作为神的受膏者,他曾在以色列国剪除交鬼和行邪术的,如今走投无路,竟抛开神的训诲,糊涂得要寻找交鬼的妇人来告诉他命运的答案。

一个交鬼的妇人怎可能召见神的仆人撒母耳?不过是魔鬼扮作神人!可见扫罗离开了神,已不能分辨自己的行为,更不能分辨魔鬼的作为了。

如今受洗归主的基督徒,虽然也是神的受膏者,但如果总是悖逆神,圣灵就无法在我们身上作工,我们就失去走出困境的属天力量,也没有抵挡魔鬼引诱攻击的盾牌铠甲。在面对世俗的冲击、名利的诱惑、情欲的折磨时,同样容易落到魔鬼的泥潭。

魔鬼常化作光明的天使迷惑我们。有些初信者因为没有继续在灵性上追求,远离了教会,甚至不知不觉随从了外邦的风俗,信风水、占卜、算卦等,为魔鬼留下了可乘的空隙,务要小心。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著有《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82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