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4年8月21日

面对无理控诉

祭司长和全公会寻找见证控告耶稣,要治死祂,却寻不着……有好些人作假见证告祂……耶稣却不言语……。(可十四55至64)

做错事会受控诉、遭攻击,甚至面对审判,是自然的事。但做的对、做的好呢?耶稣基督面对创世以来最不公义的审判,祂有什么样的反应?

1.首先,祂不自辩。对欲加之罪,无所不用其极的抹黑指责,祂静默不语;也坚决不加入心意已定、是非不分、断章取义的对话阵容(参58至61节)。

2.其次,祂只为真理而发言。因祂明白,只有真理是不变的,也不需征求众人的认证(参61b至62节)。

3.最后,祂将结果交给审判人的神,不是人的判定,因为神才是最终的审判者。

在生活中,我们也会面对很多受到误解,甚至不公平对待的时刻。有时我们无法控制他人的口舌,改变别人对事情的看法,但谨记:主知道万事,在祂那里有真正的公义。当人无法辩解,无法昭雪之时,仍可以把一切的结果交给神,祂必引领,掌管事情的终局,成就祂更美的旨意。

~张吉莉(作者是美国一位女传道)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82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