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4年8月19日

面对仇人

大卫又说:“我指着永生的耶和华起誓,他(扫罗)或被耶和华击打,或是死期到了,或是出战阵亡;我在耶和华面前,万不敢伸手害耶和华的受膏者。”(撒上廿六10至11)

扫罗没有因为大卫胜了歌利亚便善待他,或用他来辅助自己;反因嫉妒和不安,大半生追杀大卫。扫罗恨不得杀掉自己那一直护着大卫的儿子约拿单,更狠心杀死曾给大卫及他随行的人食物的祭司全家及全镇的人。

神造就人,未必只用很有爱心、很属灵的人来帮助你。神用反覆无常、言而无信的扫罗来熬炼大卫。面对仇人,大卫一是在急难中寻求神;诗篇中充满着大卫在急难中的祷告,求神救他脱离仇敌,藏身在神那里。二是在敬畏中宽恕人;神两次在扫罗追杀大卫时,将扫罗交在大卫手中。虽然大卫举手之劳即可杀掉扫罗,但他总没听下属的建议,反而放过扫罗。后来扫罗及其儿子约拿单被非利士人所杀,大卫闻讯后极其忧伤,他登上王位后,更善待扫罗余下的后人。

对比大卫,我们确有不少差距,有时听了一点闲话都可能耿耿于怀,如此不够器量,又怎能被神大大使用呢?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著有《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81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