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4年8月10日

心志一新

你们学了基督,却不是这样……又要将你们的心志改换一新,并且穿上新人;这新人是照着神的形像造的……。(弗四20至24)

有位女士谈及她年迈的婆婆,性情专横而自私,稍微不顺心就会闹情绪、给脸色、发脾气,令服侍她的女儿整天诚惶诚恐如履薄冰;儿、媳们也只能对她敬而远之。

也有老人家爱囤积,家中杂物占据了大部分作息空间,冰箱门需大力才能关上,因只有囤积没有清除,还不断添购,让家人又气又无奈。

还有些老人家常喜欢在子女身上发泄自己不满的情绪,例如:对老大讲老二的不是,对老三不合己意的选择故意夸大其辞的向众兄弟暗示,以搏取支持。这样的结果难免不闹家变。

然而,有些老人家心胸豁达,善于体谅,主动催促儿女逢年过节不要只往自己家里跑,也要为配偶的家人着想。不会期望儿女有求必应,儿女有需要却总是乐意支援。步入老年,我们要做哪类型的老人家呢?是一种心态、一种选择。但愿主天天帮助我们心意更新而变化。

~张吉莉(作者是美国一位女传道)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81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