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4年8月7日

听命不能打折扣

扫罗对撒母耳说:“我实在听从了耶和华的命令,行了耶和华所差遣我行的路,擒了亚玛力王亚甲来,灭尽了亚玛力人。百姓却在所当灭的物中,取了最好的牛羊,要在吉甲献与耶和华你的神。”(撒上十五20至21)

撒母耳奉神之命指示扫罗去攻击亚玛力人,要灭尽他们所有的人和畜。这个命令再明白不过,有神做后盾也再容易不过;但扫罗却因自我意志而在执行中打上折扣。这个折扣在人看来又有多大错呢?为何要斩尽杀绝?如同亚当和夏娃偷吃了分别善恶树的果子,这在人看来仅是小事,却是关系对神是否忠心的大事。撒母耳对扫罗严厉地指出;“悖逆的罪与行邪术的罪相等;顽梗的罪与拜虚神和偶像的罪相同”(撒上十五23)。

亚玛力人是以色列的仇敌,预表魔鬼是信徒的仇敌。只有灭尽从魔鬼而来的情欲、贪心、骄傲等恶念,才能成为得胜的圣洁子民。然而扫罗非但知错不改,还一再自我辩解,把责任推给百姓,谎称留下最好的牲畜是为了献祭。这面历史的镜子告诉我们:听命于神不能有任何折扣,更不能在神面前强词夺理。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著有《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80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