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4年8月4日

为何神与人争辩

以色列人哪,你们当听耶和华的话。耶和华与这地的居民争辩,因这地上无诚实,无良善,无人认识神。(何四1)

旧约先知书有几处都记载神与人的争辩或辩论,(参何十二2;弥六2;赛一18,三13;耶廿五31)原因何在?

以色列人不认识神,常误会神,不但不听话,且悖逆、背弃祂。神为显明祂的恩慈和信实,一方面在怒中责备他们,另一方面也在爱中安慰和激励他们,好把他们挽回过来。

有些父母也曾与儿女争辩(辩论),皆因儿女误会了他们的爱意。儿女对父母的爱实在有太多的不了解,正如以色列人对父神一样。慈爱的父神怎愿意让祂的儿女落在罪中,因不明白祂的心而继续犯罪、沉沦,以致受审判而灭亡呢?岂不要指出他们的罪恶,以及表明祂的慈爱,好使他们有悔改和回转的机会吗?

神让我看见:诡诈的雅各为何会变成尊贵的王子“以色列”?犯罪的以色列人为何不致被神毁灭而亡国?都是神忍耐存慈悲与人争辩的结果。

~雨云(作者是退休教师,也是师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80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