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4年7月20日

心灵的释放

耶稣回答说:“……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仆。奴仆不能永远住在家里;儿子是永远住在家里。所以天父的儿子若叫你们自由,你们就真自由了。”(约八34至36)

犹太裔心理与精神病学家弗兰克(Viktor Frankl),在他的《人类对意义的追寻》里说:“在集中营呆过的,都会记得那些在各房舍之间安慰人,并把自己仅余的一片面包给别人的人。这种人即使寥若晨星,却足以证明:人所拥有的任何东西都可以剥夺,惟独人性最后的自由,也就是在任何境遇中选择一己态度和生活方式的自由,不能被剥夺。”

即使人在生理、心理与物质的层面中没有绝对的公平与自由,心灵却可以翱翔在一切束缚与捆绑之上;然而人最缺乏的正是这种心灵的自由。之所以没有喜乐,往往是因心灵仍被自我的欲望囚禁,拒绝接受神赋予你那荣耀的生存意义与目标。

耶稣说,祂可以把你从这种捆绑中解救出来;“天父的儿子若叫你们自由,你们就真自由了。”你可以成为神的儿子,不再作罪和自我的奴仆,并享受作神孩子的喜乐,你愿意吗?

~黄天赐(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72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