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4年7月12日

把握神心意而求

我就应允你所求的,赐你聪明智慧……你所没有求的,我也赐给你,就是富足、尊荣,使你在世的日子,列王中没有一个能比你的。 (列上三12至13)

基督徒的生活是祷告的生活,祷告不在乎修辞而在乎诚意,就是要合乎神的心意,如此就可​​以坦然无惧地求。所罗门王在神允许他祈求时只求智慧,大得神的喜悦,连他未求的富足、尊荣和长寿都答应赐予。

有个老人问孤儿院的孩子们,今天你们最想要得到什么,我都可以满足你们。有的要玩具,有的要糖果,有的要衣服……。有个小女孩什么都不要,她说只想老人做她爷爷。老人很感动,后来就领养了她。以后她还会缺糖果、缺衣服、缺玩具吗?

“你们需用的这一切东西,你们的天父是知道的。你们要先求祂的国和祂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太六32至33)祷告的大忌之一就是:求神一味地满足自己的私欲。这不是说不求世上所需用的东西,但千万要先找准重点,明白优先次序。先求神所看重的事,神必悦纳,甚至赐下更大、更丰足的恩典。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著有《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71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