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4年7月8日

与神相知

从前所写的圣经都是为教训我们写的,叫我们因圣经所生的忍耐和安慰可以得着盼望。(罗十五4)

人与人来往有些会“因了解而分开”,有些则会因了解而更亲密。可见人的相知会产生不同的结果。神对人的相知却不一样;因为人的“所知”和“所做”祂全然了解。只是人对神呢?却依旧疏离和陌生,不愿意,也缺乏能力认识和了解。因而在旧约时代,神多次多方借先知将自己启示出来:“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为了让世人认识神差遣了爱子亲临尘世与人同在。

“你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他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人就知道我是耶和华。”(参以西结书)人或是受罪的惩罚,或是蒙恩得拯救,神都愿意让人透过祂的作为而真正认识祂。

圣经论及神和祂的作为,目的是让我们得着教训,从了解和认识神产生忍耐,得着安慰,找到盼望。想要认识神,最好的方法是凡事交托并倚靠祂。只要是合乎祂的心意,祂必为我们成全。到时我们就真知道祂是神,我们的好处不在祂以外。

~雨云(作者是退休教师,也是师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70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