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4年7月1日

喜乐的人生

求袮发出袮的亮光和真实,好引导我,带我到袮的圣山,到袮的居所!我就走到神的祭坛,到我最喜乐的神那里。神啊,我的神,我要弹琴称赞袮!(诗四十三3至4)

基督徒所信的是一位喜乐的神。祂原先所创造的是一​​个充满喜乐的世界。故诗人形容“太阳如同新郎出洞房,又如勇士欢然奔路”(诗十九5)。

神既是喜乐的神,信徒的人生也应当是喜乐的人生。“马利亚说:我心尊主为大;我灵以神我的救主为乐。”(路一46至47)信徒的喜乐是从信靠神而来,是遍及身心灵的喜乐。

信徒的喜乐是超物质的,虽在饥荒之年,绝粮之日,仍不减其乐。“虽然无花果树不发旺,葡萄树不结果,橄榄树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粮食,圈中绝了羊,棚内也没有牛;然而,我要因耶和华欢欣,因救我的神喜乐。”(哈三17至18)

信救主耶稣也给信徒喜乐的榜样(参约十四28,十五11,十六20,22,24,十七13);因此,信徒的喜乐是可以超乎环境的。使徒保罗虽身系囹圄,人不堪其苦,而他仍不改其乐,唱诗祈祷赞美神。

~姜武城(作者为本会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70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