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4年6月28日

接受主的雕琢

亚比该说:“我主现在若不亲手报仇流无辜人的血,到了耶和华照所应许你的话赐福与你,立你作以色列的王,那时我主必不至心里不安,觉得良心有亏。”(撒上廿五30)

大卫被撒母耳膏立代替扫罗作王,但却未见其利,先受其害,稍有点成就就被扫罗追杀。他与六百跟随者流浪在旷野,最落魄需要帮助之时,曾向富户拿八求助,却被拿八用极刻薄的话大大奚落羞辱,他原要杀死拿八全家所有男丁泄愤,幸得拿八之妻亚比该拿礼物去安慰他,又用以上的话劝勉他,才改变了主意。

神虽立大卫为王,却让他在作王以前历练各样的苦难,甚至被拿八这样的小人侮辱,并非无因!因为君王必须比别人有更高尚的品格,更清洁的良心与更宽广的心胸,也必须在面对困难时对神有更坚定不移的信心。扫罗就是因为作王之前未经试验,结果作王以后也无法胜任。

今天很多人只想做大事,却不愿接受主的雕琢,或只求速成,结果一事无成,即使侥幸达到目标,也不能持久。大卫从第一次受膏到作王等候了超过20年。你要成大事,要被主使用吗?求主让你在每个难处中看见神雕刻的手,并且欢然接受祂的修剪。

~黄天赐(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62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