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4年6月20日

焦点在哪里?

耶稣从殿里出来的时候,有一个门徒对祂说:“……这是何等的石头!何等的殿宇!”耶稣对他说:“……将来在这里没有一块石头留在石头上……。”(可十三1至2)

这座耶稣时代的圣殿,是希律王为讨好犹太人而建造的,根据史学家约瑟夫的记录,是主后64年才完工的。建殿的石块,有的长十公尺以上,还有巨型金饰,使宏伟的圣殿更显金碧辉煌,所以令耶稣的门徒赞叹不已。

不错,这是神的殿;是耗费巨资建成的;是众人引以为傲的地标(神同在的保证);是神荣耀的象征,耶稣却预言:它将遭遇彻底毁灭的结局。是什么原因导致“为神的名分别为圣的殿”,竟让神会弃而不顾?

倘若我们已转移了敬拜事奉的焦点─离弃神,圣殿里再也没有神(如同教会没有了主的同在);再壮观的外表、庞大的事工、可观的人数,也会让神弃而不顾(参代下七19至20)

~张吉莉(作者是美国一位女传道)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62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