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4年6月13日

小基督徒

教养孩童,使他走当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离。(箴廿二6)

一位母亲写她的基督徒儿子说,孩子才10岁,却是信了主六年的虔诚小基督徒。有年夏日,母子去中国旅游,在渡船上孩子好不容易得到一位置,没想到被一陌生的阿姨劝让给了她自己的儿子坐到小基督徒的座位上。不多久,同样的事情又发生了,曝热的天气,走了许久,好不容易找到一座位坐下,另一位大人又劝小基督徒让位给自己的孩子。母亲可就心疼了,着急地劝孩子说,下次再有大人抢你位置,你可别再让了。没想到,孩子也急了:“我能帮助别人,我高兴。妈妈,妳到底是不是基督徒呀?”孩子的话让母亲无地自容。

不同的教养带出不同的孩子,孩童的时候,做父母的应该以身作则活出真理,孩子的一生都有真理的道做为处世为人的准则,这是留给孩子最好的产业。当父母年老的时候,听到孩子说,从小我的父母亲教导我怎样做人,使得我一生“凡事顺利”,那就是对父母亲最高的奖赏。

~文文(作者是传道人,美国展望神学院院长助理)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61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