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4年6月11日

算数与不算数

吃的人,除了妇女孩子,约有五千。(太十四21)

五饼二鱼的记载常被说是喂饱五千人,其实五饼二鱼喂饱的不是五千人,而是五千男人,在场的女人和孩子还没算在内。这大概是因当时的文化,女人和孩子“不算数”。虽然五饼二鱼是出自一个“不算数”的孩子之手(参约六9),主却会用在当时文化和人们眼中“不算数”之人,来喂饱当时的文化和人们眼中算数的人(男人),以及其余所有的女人和孩子。

由此可见,神在人和文化的标准之外之上。神似乎就是很爱用人眼中不怎么算数、不怎么“合格”的人。比如被兄长父亲小觑的幼子大卫、没什么文化的十二个门徒,及列在马太福音耶稣家谱里的三个“问题女人”:她玛、喇合、乌利亚的妻拔士巴等等。

神就是不看外表,只看内心,乐于给人第二次、第三次机会,重新开始人生,为祂所用。那么我们是否能因为一些外在原因,而将有些人不算数了?我们是否被人或被己当做了不算数的人?我们要提醒自己,唯有神才是“说了算”的主人。

~李文屏(作家,著有《百合花开放的那天》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61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