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4年5月27日

万古磐石为我开

求袮……作我坚固的磐石,拯救我的保障!(诗卅一2)

1886年,伦敦汽船在比斯开湾(Biscay Bay)下沉时,有一队旅客站在船中唱“万古磐石为我开,容我藏身在主怀”,之后,船只沉入海底。“万古磐石”这首圣​​诗自写成后,安慰了很多愁苦的心灵。当时英国杂志曾请读者将心爱的圣诗100首写下,结果在3,500人的回覆中,有3,315人将此诗列入名单中。

此诗作者托普雷狄牧师在乡村信主,经历风雨,写成这首感人的圣诗。托牧师在穷乡僻壤的爱尔兰农场散步时,被一位不识字的信徒引领归主,从此,他在伦敦圣公会牧会十多年。有一天,他出门遇见狂风暴雨,不能前行,只能躲在一石穴内,结果平安无恙,他受感写成此诗。不久,有一位受伤的青年兵丁,在手术后将从此失声,所以他要求医生让他在手术前,站在医院中央,用他的声音歌颂神,因为万古磐石为他而开,神是他倚靠的磐石。

无论遇何事,神是我们坚固的磐石,我们何所惧呢?

~李雅华(作者是关国瑞师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52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