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4年5月26日

奇异恩典

“基督耶稣降世,为要拯救罪人。”……然而,我蒙了怜悯,是因耶稣基督要在我这罪魁身上显明祂一切的忍耐,给后来信祂得永生的人作榜样。(提前一15至16)

约翰纽顿是十八世纪贩卖黑奴的头子;可是他信主悔改后,所写诗歌“奇异恩典”,感人至深。原来,他从罪人变成传道人,全是主恩。

1748年5月10日是纽顿生命的转捩点。起初,纽顿随父亲在商船上工作,后来父亲退休,他转往军舰上工作,却不能适应军舰规则,后转往以贩运非洲黑奴为主的船上工作,成为冷酷的人口贩卖头子。那时纽顿事业有成,却内心自责不安。后来神借暴风雨使他灵眼得开,悔改归主。

当可怕的风雨吹袭纽顿的船,船却未被风雨打沉。那天晚上,他回想自己道德堕落、对人不仁,被神光照而悔改,从此不再贩卖黑奴;反之成为热心的传道人,心中有感写下“奇异恩典”,赞美主恩。

我们全是蒙恩得救的罪人,我们信主后的行为,生命有没有真正的改变,离罪行善,成为他人的祝福呢?

~李雅华(作者是关国瑞师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52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