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4年5月25日

真正的荣耀

……宽恕人的过失便是自己的荣耀。(箴十九11)

一次一位中国杂志编辑对我讲述了一个故事:有一中国人杀害了旅居在华的德国人,“杀人偿命”是中国人历来固有的理念。万没想到,被害人的家属却饶恕了​​凶手,还出了一大笔钱资助中国办学,让教育改变人心。这让中国人觉得简直不可思议。这位编辑便想到是西方基督教影响了民众的思想行为,也因此为我开设了“基督教专栏”,盼望中国人也能认识基督信仰。

中国人最讲究光宗耀祖,地位、学历、名誉都是光宗耀祖:可是圣经却告诉我们,宽恕人的过失,便是自己的荣耀。人生在世,谁没有得罪过别人?谁又没有被人得罪过呢?罪人的世界,从家庭到社会,伤害处处存在,防不胜防。我们是要选择记恨报复,还是选择饶恕怜悯?最终是怎样的选择成就了怎样的人生。

一个选择宽恕的人,是懂得神爱的人,是神荣耀的灵内住的人,他的心灵自由而明亮,便容易与人相处,充满智慧,心灵荣美自然是最大的荣耀。人能从“以牙还牙”转变到“饶恕怜悯”,这是神的荣耀;荣耀神的人,神必荣耀他。

~文文(作者是传道人,美国展望神学院院长助理)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52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