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4年5月14日

信与行不协调时

必有人说:“你有信心,我有行为;你将你没有行为的信心指给我看,我便借着我的行为,将我的信心指给你看。”(雅二18)

雅各用第一个人说自己有信心,却没有行为;另一人说自己有信心,且有行为配合来作对比。你可以分辨出当然是后者有真正的信心,从一棵树上结的果子,可认出树的种类来。同样,透过一个人的行为,可以看出他信心的本质。雅各用两个极端的例子是要陈明:“没有行为的信心”这命题根本不成立。

有人问,一个人信主之后,没有活出与信仰配合的行为,这人是否得救?这可从两方面回答。首先要认清楚一个人的得救是根据他对福音的认识以及对主耶稣的信靠。他必须承认自己是个罪人,愿意接受耶稣作救主。因为圣经说:“口里认耶稣为主,心里信神叫祂从死里复活,就必得救。”(罗十9)

当见到信徒的行为与信仰不协调时,有限的人不可能做出绝对的判断,因为信心的真伪只有神才知道。如果我们怀疑一个人是否真正得救,最好是正面帮助他了解信仰的本质,并鼓励他靠圣灵活出新生的样式来。

~赖若瀚(作者为“圣言资源中心”创办人及会长,摘自他所著《永活的信仰》一书。蒙允许使用,谨此致谢。)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51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