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4年5月12日

在真光照亮下

西门彼得看见,就俯伏在耶稣膝前,说:“主啊,离开我,我是个罪人!”(路五8)

记得十多岁时,有次约在黄昏时分,突然发现天上的云彩很不寻常,变化很快,维持很久,我以为主要回来了。因为提及主再来的经文都好像跟云有关(参帖前四17;启一7)。信心单纯的我,马上跪在地上,当意识到万主之主、万王之王要来了,原来很自然的反应就是“敬畏”;因为明白到在圣洁的神面前,自己是何等的不配和污秽!那天主没有回来,倒是个很特别的经历。

专业渔夫西门彼得整夜劳力没有打着什么,耶稣一个“外行人”的指示,却是带来远超所料的收获。西门彼得马上意识到眼前的不单只是“夫子”,乃是“主”(参路五5,8),他没有为装满两只船的鱼而兴奋,反而因为面对面接触到人子耶稣而俯伏祂膝前,承认自己是个不配接近主的罪人。

神就是光(约壹一5),与祂越接近,越会看得清自己的真相;俯伏主前是很自然的反应。越是自以为是的人,只是表明他离真光越远。

~邱佩凤(作者是本会Challenger季刊主编,在本会网页也有专栏文章)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51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