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4年5月3日

“半镑”英金

这样,信心若没有行为就是死的。(雅二17)

戴德生的一个见证常感动着我。一次他到一个穷人家去为他妻子祷告。因差会的负责人忘记给他发薪水,因此他身上只剩一枚“半克劳因”(值二先令六辨士)硬币。到了那人家,戴德生见妇人病得快要死了,家人正在挨饿,而他口袋里的这枚硬币,是他第二天的午饭钱。

他想若口袋里的是零钱,可以分点给那穷人;但他所有的却是一整个硬币,没法分开。若全送出去,第二天的午饭就没有着落;不送,心中实在过意不去。最后他决心将硬币送出,并且安慰穷人说,天上慈爱的父是值得信靠的,便充满喜乐地回家了。

第二天早饭还没有吃完,就接到一个包裹,是一张白纸包着一双羊皮手套,打开后发现还有一块“半镑”英金(四个“半克劳因”),是昨天送出去的四倍之多。他感谢神的供应,并且学习信心与顺服的功课:相信神是丰富的神的时候,自己就要有信心信靠祂。

~赖若瀚(作者为“圣言资源中心”创办人及会长,摘自他所著《永活的信仰》一书。蒙允许使用,谨此致谢。)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50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