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4年5月2日

两个火把

(耶稣说:)“没有人点灯放在地窨子里,或是斗底下,总是放在灯台上,使进来的人得见亮光。”(路十一33)

曾看过一篇发人深省的故事:有两个火把奉命到世界各地去考察。其中有一个没有点燃,另一个是点燃的,发出很亮的光芒。过了一段时间,两个火把回来提出考察报告。

第一个火把说,整个世界都陷在浓郁的黑暗中,它觉得很沉痛,因为眼前世界的情况很坏,已到了极点。可是第二个火把的报告却刚好相反,它说它到哪里,总可以找到一点光明,所以它认为世界一般说来还是有希望的。听了这不同的报告,那个派它们出去考察的主管就对第一个火把说:“也许你该好好地问一问自己:有多少黑暗是自己造成的?”

是啊,当基督徒们为着今日世界的败坏沉沦而叹气、愤怒的时候,这世界有多少的黑暗是基督徒自己造成的呢?又有多少所谓“基督徒”的生命,正在被自己与外界的黑暗所逐渐吞噬呢?

~卓尔君(作者是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50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