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4年5月1日

童年的操练

想到你心里无伪之信,这信是先在你外祖母罗以和你母亲友妮基心里的,我深信也在你的心里。(提后一5)

提摩太单纯无伪的信心是从外祖母和母亲传承的。而被神所重用的忠仆邵庆彰牧师,其母亲也有着不可磨灭的功劳。

其母邵以斯帖很早就立下心愿,要带领儿女切实地信主爱主,并奉献一个儿子为传道。邵牧师追忆他儿时每逢主日晚在家庭礼拜中,大家必须把当天牧师讲的道、唱过的诗歌、读过的圣经说出来。每晚先做家庭礼拜才温习功课;寒暑假则早晚两次家庭礼拜。母亲有系统地讲述穆勒、慕迪等属灵伟人的传记。“我的心早已被这些人物潜移默化。母亲每天清晨4时即起,跪在床前一一提名为众儿女祷告。”母亲又对他说:“我已把你奉献给主,但你要自己奉献才会蒙神悦纳。”

很明显,早年的操练成为日后神重用邵牧师的原因之一。但若没有爱主的母亲,哪会有如此严谨的栽培与造就?因为这不单是毅力、意志与技巧上的训练,更是生命、灵性与热忱的培育。西班牙谚语说:“一位母亲值一百位传教士。”诚哉斯言。

~姜武城(作者为本会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50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