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4年4月30日

属灵的视野

以利沙说:“愿感动你的灵加倍地感动我。”以利亚说:“你所求的难得。虽然如此,我被接去离开你的时候,你若看见我,就必得着。”(王下二9至10)

以利沙是以利亚的继任者,接续他在以色列人中间担任先知。以利沙求感动以利亚的灵“加倍感动他”,象征他渴望像长子得到双倍的祝福般,继承其师的职份。

以利亚指示以利沙一个条件:若他看得见自己离去升天时的情景,就是他能得到这“加倍的灵”的明证。结果他们正走着说话时,“忽有火车火马将二人隔开,以利亚就乘旋风升天去了。”以利沙亲眼看见这情景,之后​​便得着其师的能力,施行神迹,说话应验(参14至25)。

为什么以利亚吩咐以利沙要以看得见自己离开时的情景,来作为后者得着加倍灵力的标记?原来,这是象征一种属灵的洞察力。以利亚升天时的情景,是超自然的景象,必须有神所赐的灵才能看见。当以利沙看见这些属灵领域的事物,便显明神的灵已加倍感动他。

神是个灵,也远比我们超越。无论我们受过多高深的教育,有些关乎属灵领域的事情,就是不能通过我们的理性,需要我们以谦卑的心去接受。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43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