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4年4月26日

勿效恶仆

主人叫了他来,对他说:“你这恶奴才!你央求我,我就把你所欠的都免了,你不应当怜恤你的同伴,像我怜恤你吗?”(太十八32至33)

我们都蒙神的厚恩─本是地狱之子,该受永刑;但神爱我们、饶恕我们,竟容让祂的爱子耶稣基督为我们流出宝血,倾倒生命,使我们得着救恩。神在我们身上的恩典多么浩大!

试想想,在教会或在工作中,有没有人曾践踏、得罪过你?若然,你到今日仍不能饶恕原谅他,主耶稣说,神也不会饶恕你。

由心而发的宽恕必须建基于生命的本质;除非有了主耶稣自己的性情、有祂所赐的生命,否则很难摆脱斤斤计较的心态。

耶稣给彼得的回答:要饶恕七十个七次!七十个七次有两个意思,第一是简单地指七十次,第二是指七十乘七次,即490次。

不过,主耶稣的重点并非如何数算饶恕人的次数,意思是无​​论人得罪我们多少次,我们也不去计较;无论我们受到多少伤害,也愿意饶恕,这才是主耶稣生命本质的流露。耶稣的教导是要我们完全地、彻底地饶恕人。

~张慕皑(摘录自作者所著《从耶稣基督的比喻看丰盛生命之旅》第一册。)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42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