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4年4月19日

先向爱祂的显现

抹大拉的马利亚就去告诉门徒说:“我已经看见了主。”她又将主对她说的这话告诉他们。(约二十18)

耶稣基督复活,按理应先向彼得或其他门徒显现。因为自从耶稣被钉十字架,他们深感失望与灰心,各自回去打鱼了,这时他们需要主的显现来激励他们,主却选择先对抹大拉的马利亚显现,因为“她爱主”。约翰福音二十章的经文里有仔细地描述:第11节:马利亚却站在坟墓外面……。“却”这个字表示,马利亚的反应与彼得和约翰的明显不同。彼得、约翰看不到主,心中虽有失落感;但他们还有家可以回,家可以填补他们心灵的哀伤。而马利亚的心伤得更深,深到连地上的家都不能安慰她。

第11节:站在坟墓外面“哭”。马利亚失去了主,心中真是忧伤,且哭得很伤心,到一个地步连天使的显现都好像不在意,仅定睛在主的身上。在第15节中,述说了三次“祂”,仿佛以为人人都知道她口中的“祂”是谁。

因为马利亚这般爱主,心中所念只有耶稣,故深深感动了主,在未见其他门徒之前就先向她显现。

~姜武城(作者为本会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41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