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4年4月10日

拉结的鉴戒

拉结死了,葬在以法他的路旁;以法他就是伯利恒。(创卅五19)

拉结是雅各所钟爱的妻子,雅各曾为她劳力七年如同几天(参创廿九20),她又是约瑟的母亲(参创卅24);然而她死时,却被草草葬于路旁,且到480年后,当摩西写创世记时,记载着“墓碑到今日还在”(创卅五20),任其蔓草荒烟,终不得归葬于祖坟。此事对雅各、对约瑟而言,于情于理都不合。怎可能如此?但这正是神的手在拦阻,神不许!

为什么?因为口说:“在我们父亲的家里还有我们可得的分吗?”(创卅一14)的拉结,实际上却“偷了他父亲家中的神像”(19节)。神像在当时的风俗是得产业的凭据。这样一位口是心非、有口无心、心怀二意、意志不坚的拉结,至终的结局​​是“葬在以法他的路旁”。

同样的,今日我们口口声声说是服事主的人,若心中所思所想尽都是世俗的名利、权位和享受,岂能不以拉结的悲剧为鉴戒呢?

~姜武城(作者为本会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41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