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4年4月7日

神最大

耶和华本为大,该受大赞美;其大无法测度。(诗一四五3)

这是大卫的赞美诗。我忽然想起多年前在聚会中向一群幼童提出的一个问题:“世界上什么最大?”我的原意是想他们从所认知的事物中说出什么最大。一般幼童可能会说大山、大笨象、恐龙等等;怎料我竟即时听到有孩子大声回答说:“神最大。”

我既惊且喜,这不是正应验了诗篇第八篇2节所说:“袮因敌人的缘故,从婴孩和吃奶的口中,建立了能力,使仇敌和报仇的闭口无言”吗?这答案至今仍让我印象深刻。

大卫在赞美诗中提及神的大能、大德、大恩和大慈爱。从幼年作牧童时,大卫对神就有所认识,一直长大到成为君王,经历无数的软弱、失败、患难、疾病和痛苦,认识就越发加深,所以能如此赞美神。而另一位诗人则如此说:“因耶和华为大,当受极大的赞美;祂在万神之上,当受敬畏。”(诗九十六4)但愿我们对神都有如此的认识和赞美!

~雨云(作者是退休教师,也是师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40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