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4年4月6日

使怒消退

回答柔和,使怒消退。(箴十五1)

以法莲人对基甸说:“你去与米甸人争战,没有招我们同去,为什么这样待我们呢?”他们就与基甸大大地争吵。(士八1)

谨慎回答发怒的人能促进和睦,荣神益人。士师基甸带领以色列300人击败压制他们七年的米甸大军,岂不是值得高兴的大事吗?哪知基甸凯旋回归,同胞以法莲人却怒气冲天。基甸如何控制言语,消除怒气呢?

基甸心平气和,轻声慢语,回答前来争吵的以法莲人。以法莲人因错过参与主要战役而心怀不平,责问基甸,基甸却甘居第二回答同胞的斥责。

基甸以真相告之,提醒以法莲人,对击败敌人他们也有功。基甸肯定对方的功劳,以法莲人捉住米甸的两个首领(参士七24至25),他并不遗忘。最后,基甸谦卑地对他们说:“我所行的岂能比你们所行的呢?”(士八2)基甸谦卑退让,赞扬对方,使以法莲人怒气全消了。我们能否靠主回答发怒的人呢?

~李雅华(作者是关国瑞师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40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