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4年3月27日

主的心怀

耶稣对他说:“朋友,你来要做的事,就做吧!”(太廿六50)

耶稣如何被门徒犹大出卖,我们都很熟识;然而可有注意到,当犹大与耶稣亲嘴,以此为暗号让捉拿耶稣的人知道谁是祂时,耶稣还称犹大为“朋友”。耶稣这样说不是要讽刺或挖苦犹大,乃是真心称他为朋友;因为在犹大卖祂之先,祂已选择完全顺服,“既有人的样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顺服,以至于死,且死在十字架上。”(腓二8)在犹大前来之先,耶稣已三次跟父神说:“倘若可行,求袮叫这杯离开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袮的意思。”(太廿六39)“然而”这两个字告诉我们,耶稣看父神的旨意远比自己的安危重要,即是祂自己选择顺服,祂不是“被抓”,而是甘心被捕,“为要应验先知书上的话”(56节)。

耶稣没有单看眼前要卖祂的犹大,乃是看到整件事背后父神更高的旨意。所以祂仍能称犹大为朋友,被伤害仍心不生怨,所以神“将祂升为至高”(腓二9),这也是我们该有的“基督耶稣的心”(参5节)。

~邱佩凤(作者是本会Challenger季刊主编,在本会网页也有专栏文章。)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32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