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4年3月16日

把教会带入人群

耶稣上船的时候,那从前被鬼附着的人恳求和耶稣同在。耶稣不许,却对他说:“你回家去,到你的亲属那里,将主为你所做的是何等大的事,是怎样怜悯你,都告诉他们。”(可五18至19)

带人信主后容易有一种心态,就是要马上带他们“上教会”,跟“教会”里面的人在一起。于是初信者渐渐脱离了从前的生活圈子,跟亲友越来越疏远。其实教会不是一个给你去的“地方”,乃是一群被分别出来的信徒聚在一起;不是要把人带进“教会”,乃是要把“教会”带入人群。

一个初信主的人,他身边的亲朋戚友、邻居同事,就是他最好的工场。因为这是他直接可以影响的圈子,是跟他有关系,也是最容易看出他生命改变了的一些人,这时候他向亲友作见证传福音是最自然不过的事,也最有效。

所以耶稣的大使命不单是叫我们传福音,也是要使人作祂的门徒。对主委身,生命有所改变,这样自然会影响身边的生命。带领一个人信主,就有机会接触到他的整个家族、整个校园、整个公司,甚至整个村落,这是何等令人兴奋!想来耶稣的策略真是最上乘的策略!

~邱佩凤(作者是本会Challenger季刊主编,在本会网页也有专栏文章。)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31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